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就业指导 >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教研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作者:冀世保发表时间:2021-11-18
        为了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入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根据学校教务处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2021年11月11日下午,就业指导教研室先后组织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估处处长李海峰、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丹、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升庆参会,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郝文萌主持会议,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就业指导教研室教师座谈会
        在教师座谈会上,与会教师畅所欲言,结合本学期讲授的《就业与创新创业》、《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三门课程,围绕课程开展情况、学生学习情况、课堂管理、课堂氛围、课堂效果及服务与设施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郝老师对提出的问题逐一给与回应与解答,同时希望老师们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教学要有差别,教案要有针对性。刘主任指出,任课老师要注重课堂管理,与学生多互动,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李主任认真听取并梳理了各位老师的发言,提倡老师们应多了解学生需求、了解企业最新招聘理念,将实际案例引入课堂,他还指出学校有关部门会制定有针对性措施,解决相关问题,切实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不断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就业指导教研室学生座谈会
       在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根据《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大学生就业指导》任课教师上课内容、学习情况及学习期望,纷纷踊跃发言,对课程设置与安排、课堂教学内容、教师授课方式、课堂氛围及日常学习等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王主任和刘主任分别针对学生的反馈情况,做出耐心解答与回应,并指出学生的意见是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助力,就业指导教研室会认真听取学生代表提到的各项问题,逐个解决,提升为学生服务的水平和品质。同时,建议学生要正确认知课程设置,认真学习各门课程,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将来的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全面探讨并及时反馈了教学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并将得到逐一解决。今后就业指导教研室将继续加强课程建设,调动教师与学生的积极性,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学校本科评建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