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就业指导 >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教研室召开期中教学工作研讨会

作者:网站小编发表时间:2021-10-28

  为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交流教学经验,提升就业指导课程的教学效果和质量。就业指导教研室于10月22日上午在学校校务楼406室召开了期中教学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郝文萌主持,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升庆及各任课老师参会。

  会上,就业指导教研室郝文萌对本学期即将结课的《就业与创新创业》课程授课情况作了总结,并将该课程的考核方法、成绩构成及存档要求做了详尽安排。她指出,在本学期教学工作中,根据学校安排,该课程经历了线下课程教学向线上课程教学的调整,各位老师都能够积极转变思路,很快适应了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模式,效果良好。但是,也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教学内容不够完善、教学方法陈旧、教学秩序有待提升等。她希望各位任课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尽职尽责,认真备课、上课,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随后,她对本学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作了安排,组织大家学习了最新的课程大纲,指出在日常教学过程中,要注重融入课程思政理念,加强价值引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升庆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分享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感悟及授课技巧,并就各章节备课内容做了针对性指导。他强调,《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作为大一新开设的课程,各任课教师要予以重视,在备课过程中,要结合学生专业的差异性和学生特点,完善充实教学内容,同时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研究能力,提高教学水平。

  最后,肖鹤、蔡沙、马悦三位老师就本学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前三章节内容进行了梳理与讲解。与会教师结合自身教学体会,就前三章节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教学重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并针对三位老师备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一系列的对策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课程应综合运用案例教学和互动教学等方法,从形式和内容上增加课程的吸引力和实用性,对于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尤为重要。

  通过本次教学讨论,授课教师明确了授课的基本要求和内容,促进了彼此的交流,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提升我校就业指导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就业指导课程质量、推动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