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校友风采

【喜讯】全国铁道团委授予我校优秀学子侯安康、张辽“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作者:网站小编发表时间:2023-03-10
       按照国铁集团党组和团中央的工作部署,2023年春运期间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了春运立功竞赛活动。2023年3月4日,为表彰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的青年志愿者们,全国铁道团委决定授予徐菲泽等809名青年“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我校交通运输学院学生侯安康、张辽两位同学位列其中。

       侯安康、张辽是我校交通运输学院交通运输21ZA班的学生。2023年春运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首个春运,客流量增加,客运站点工作格外繁忙。在得知学校招募西安铁路局咸阳西站春运志愿者后,两位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加。
       志愿服务期间,两位同学敢担当、勇作为,积极配合车站安排,有条不紊地完成了车站内的日常安全检查及秩序维护等工作。同时,他们还主动帮助旅客搬运行李、耐心解答旅客疑问、积极整理车站内的置物架。他们任劳任怨、乐于奉献,在寒风刺骨的傍晚,洗刷着上千平米的站前广场及停车场。张辽同学更是多次在积水的水井中开关阀门,井水浸透了全身的衣服,双手也起皱泛白,依然勇毅前行。侯安康和张辽同学在咸阳西站志愿服务期间的优秀表现,不仅得到了车站领导及员工的一致认可,也进一步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正如张辽所说:“作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又是党员,正是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学校“笃实惟新、负重图强、驰而不息、交通报国”大学精神的时候。”我们要积极展现出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