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 优秀毕业校友田鹏博:服务至上 ,梦想同行

作者:冀世保发表时间:2023-02-24
       田鹏博,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优秀毕业校友,毕业后进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现任乌鲁木齐局石河子车站客运值班员、石河子车站客运党支部副书记一职。他始终坚持“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为我国铁路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光与热。
       在校期间,他成绩优异,担任班级学生干部乐于助人,经常帮助辅导员处理班级上的事务,与学生、老师进行深度沟通,助人为乐,班级中有困难的学生他都会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大学期间的经历极大地提高了他组织协调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增强了他的服务意识,让他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从容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服务好每一位乘客。
       自参加工作起,他一直将学习客运值班员技能作为自己工作的行动指南,在担任学员期间,经常向各位工班师傅请教问题,学习客运值班员技能,在工作思想上,向劳动模范看齐,学习劳动模范的工作精神,不断加强自身业务技能培养。在工作实践中,面对实践中的困难,他总是能够积极的找寻解决问题的方法,克服困难,并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不断进步提升,担任石河子车站客运党支部副书记,他加强自身学习,提升业务素质能力,作为党支部副书记积极努力作为,勇挑重担,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工作中,他始终遵循优质服务才是根本的原则,努力做好自身工作,尽职尽责服务好每位乘客,用他的职业素养,运用所学知识,为旅客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及优质的乘车体验。从刚开始的需要其他人带到现在的独当一面,更是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尽管每天做的是循环往复的工作——从站台立岗接车、旅客乘降组织、巡查岗位作业,到消防检查、列车接站、站台安全防护,以及随时准备应对和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等,但他仍然感觉很快乐,繁琐的工作充实着他的生活。
       他感慨地说在人生前进的道路上,大学才是人生努力的起点,他以自身的经历跟学弟学妹们建议:从跨入大学大门的第一天就是人生长跑的开始,在大学里首先应该学会如何做人,再应该学会社会交往,谋求发展。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上课认真听讲,锻炼自己的情商,多参加学校各类活动去锤炼自己,锻炼自己的组织、管理、协调、服务能力,同时学会理性分析研判自身优势,选择符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不跟风,持续努力,提升能力,让自己拥有更多的选择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