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就业指导 > 就业指导

聚焦就业|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携梦启航,职等你来”简历设计大赛暨第一届求职大赛

作者:网站小编发表时间:2023-06-14

  陕西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培养毕业生优秀简历制作意识,有效引导毕业生做好求职准备,促进毕业生高质量、高满意度就业。6月13日下午,由招生就业处、公共课部主办,陕西省师范类高校就业联盟、校工会、校团委、校广播站协办的第七届“携梦启航,职等你来”简历设计大赛暨第一届求职大赛在集贤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此次求职大赛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研究员任斌杰、西安文理学院学生生涯教育中心主任冯宁、鄠邑区人才中心交流中心副主任马挺、西安市人社局就业指导师霍雪梅、智联招聘校园部西北区域负责人董德北作为大赛评委,学校副校长徐炜、工会主席张庆生、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各学院党委书记、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和200余名毕业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副校长徐炜做总结讲话

  此次大赛以求职简历评比为主题,经历了前期紧张而激烈的初赛和复审,最终12名同学进入决赛。比赛分为学生个人演讲、专家点评、颁奖等环节。赛前,公共课部副主任卫军超介绍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鼓励同学们自信大方,赛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比赛现场

  赛中,各位选手从个人信息、所得荣誉、工作经历、社会实践、求职目标等方面介绍自己,并结合自身所学专业、自身特点做出自身职业发展规划。在各具特色的PPT和精彩的演说下,每一位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个人魅力和能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工会主席张庆生宣读比赛结果

公共课部副主任卫军超宣读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六名,优秀指导教师三名,先进集体两个。在场领导分别为获奖学生、优秀指导教师、先进集体代表进行颁奖。

任斌杰老师做大赛点评

董德北老师做大赛点评

  赛后,任斌杰老师和董德北老师做了大赛点评。任斌杰指出,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让现场在座各位师生感受到选手们对自身职业发展的信心与恒心;他从选手现场演说语言表述的准确性、内容的层次性、实践经历与岗位的匹配度等8个方面分析参赛选手存在的不足,并就上述不足和改善路径提出宝贵的建议。董德北从企业角度出发,指出个人简历要突出自身与岗位匹配的相关技能、经历,建议同学们提前关注意向单位的相关信息,希望大家结合此次大赛,有针对性的对自身简历予以修改、完善,进而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

  最后,副校长徐炜做总结讲话,她对西安市人社局、鄠邑区人才交流中心以及兄弟院校、智联招聘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获奖同学、老师及集体表示祝贺。她指出,本次比赛旨在提升同学们的自身竞争力,让他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好地融入社会,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求职大赛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比赛,更是对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考察,也是同学们难得的成长机会。她希望学校的就业部门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加强毕业生就业跟踪服务,全方位提高服务和水平,帮助毕业生做好职前准备、增强求职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努力让交院的学子都能够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

颁奖现场

  体验一场面试,感受面试氛围、聆听面试学问,是把握就业机遇、提升自身竞争力的有效路径之一。此次求职大赛的成功举办,是推进学生高质量、高满意度就业的有效保障,亦是提升我校就业指导服务水平的有效举措。后期,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多措并举为毕业生顺利求职提供良好的平台。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