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就业动态 > 就业动态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

作者:冀世保发表时间:2023-09-25
        9月21日,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校长刘建朝、党委书记马智勇、副校长徐炜、各二级学院书记、学管副院长、学管秘书、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和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徐炜主持。

刘建朝校长讲话

马智勇书记讲话

徐炜副校长讲话

王丹主任部署就业工作
       会议伊始,副校长徐炜对全体教职工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丹通报了我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并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讲到,本学期是2023届与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新旧交替的学期,要秉持“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的工作态度,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后续跟踪工作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帮扶工作。同时,要早着手、早谋划、早落实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对2024届毕业生校园招聘、生源核验、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以及各学院就业专员培训等工作作具体强调。
       会上,二级学院书记、学管副院长分别就出现的就业选择盲目、就业规划不切合实际、就业盲目跟风观望、自主创业等问题进行反馈,围绕如何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全过程、做实考研指导帮扶等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副校长徐炜结合当前就业严峻形势与各学院就业工作特点,从专业建设的角度针对不同专业和不同问题都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并深入分析全员促就业的重要性。
       同时,副校长徐炜从抓牢秋招机会、深化开展访企拓岗、落实人才培养方案、细化就业工作方案等方面作了具体的部署安排。结合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就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安排,她指出,一是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为学生提高更精准、更有效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就业、择业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就业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各学院需发挥主体作用,积极组织开展招聘会,不断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三是加强就业指导和技能培训。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就业指导活动,提供各类技能培训课程,帮助毕业生提高就业竞争力,更好的适应就业市场。四是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学校、学院应积极与企业加强联系,挖掘优质企业,加强校企合作,为同学们提高更多的实习和就业岗位。五是关注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同时对就业情况做跟踪调查,了解就业满意度,以便进一步改进就业工作。
       党委书记马智勇肯定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对2024年就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如道钉精神。要着力破解大学生“慢就业、不就业”现象、考研学生定位迷茫等问题;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响应学生个性化需求,多维度提供促就业服务,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就业市场,找准、找好职业生涯的起点;充分利用好促就业政策。了解国家政策的变化,关注国家提供的政府性的公益性岗位等,加强就业创业形势与政策的宣传力度,动员广大毕业生积极参与其中;想法设法帮助困难学生就业,积极开展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和帮扶;确保就业统计数据真实可靠;将毕业就业情况与招生专业调整、教学改革相关联。
       校长刘建朝作总结发言,从加强组织领导、重视就业保障,开拓就业渠道,全面加强就业指导、深入推进就业育人等方面全面安排了就业工作。刘校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学校和学院发展,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不仅是衡量学校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学校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表现。全体教职工要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结合专业人才培养,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广泛宣传引导,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推动考公、入伍、“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项目,促进高质量就业;注意工作细节,就业工作全校一盘棋,各学院要以就业考核为导向,坚持稳增长这一核心,围绕“目标”“责任”两大关键,注重全过程管理,推动全校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的召开推进了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序开展。各学院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全面发力,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切实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推动我校就业工作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