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就业指导 > 就业指导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简出自我,历显不凡”简历设计大赛

作者:冀世保发表时间:2022-05-0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培养毕业生优秀简历制作意识,有效引导毕业生做好求职准备,促进毕业生高质量、高满意度就业。5月7日,由招生就业处、公共课部主办的第六届“简出自我,历显不凡”简历设计大赛在集贤楼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行。学校校长刘建朝、副校长王勇、副校长徐炜、学生处副处长钱穆萨、团委副书记王小英、公共课部副主任卫军超、各学院党委书记等莅临现场,同时这次简历大赛还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任斌杰老师作为特约专家参与赛事点评与现场指导。

第六届“简出自我,历显不凡”简历设计大赛

  此次大赛以求职简历评比为主题,经历了紧张而激烈的初赛和复审,最终16名同学进入决赛。比赛分为学生个人演讲、就业知识趣味问答、颁奖仪式等环节。赛前,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丹介绍了比赛的规则和评分标准,鼓励同学们自信大方,赛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陕西师范大学任斌杰老师作赛后点评

公共课部副主任卫军超宣布获奖名单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丹介绍大赛规则及评分标准

  赛中,各位选手从个人信息、所得荣誉、工作经历、社会实践等多个方面介绍自己,并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社会形势及个人特点做出自身职业发展规划。在各具特色的PPT和精彩绝伦的演说下,每一位参赛选手均充分展示了个人魅力和能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学生作品展示环节

就业知识趣味问答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九名,优秀指导教师3名,最佳组织单位2个。在场领导分别为获奖学生、优秀指导教师、最佳组织单位进行颁奖。

“最佳组织单位”颁奖现场

“优秀指导老师”颁奖现场

特等奖颁奖现场

  赛后,陕西师范大学特约专家任斌杰老师就参赛选手表现做出点评。他指出,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让现场在座各位师生感受到选手们对自身职业发展的信心与恒心。同时,他分别从语言表述的准确性、内容的主次分明、实践经历与岗位的匹配度、书面用语运用、简历、自荐信、排版及照片等8个方面分析参赛选手存在的不足,并就上述不足和改善路径提出自身的建议以供师生们借鉴和学习。最后,任斌杰老师希望在场的同学们能够在赛后结合此次大赛经验,有针对性的对自身简历予以修改、完善,进而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

  体验一场面试,感受面试氛围、聆听面试学问,是把握就业机遇、提升自身竞争力的有效路径之一。我校简历大赛的成功举办,是推进学生高质量、高满意度就业的有效保障,亦是提升我校就业指导服务水平的有效举措。

  (文 李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