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就业指导 > 就业指导

招生就业处召开期初教学检查工作会议

作者:冀世保发表时间:2021-10-07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2021年9月22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在校务楼406室召开了就业指导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郝文萌主持,各任课教师参会。
       会议伊始,郝文萌老师对本学期就业指导课程的期初教学检查工作作了安排,她就教师备课、教学进度、授课情况、学生出勤及教研室活动安排等情况与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她指出,授课老师们教学进度基本符合学期初制定的教学计划,但在教学过程中,还应在以下几个方面予以改进:1.应进一步加强专业特色教学,进行专业有差别教学,使课堂更加生动、更加实用; 2.由于毕业生实习等各种原因,学生出勤率普遍不高,为了保证每一位学生公平接受教育,应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将“学习通”引进课堂; 3.进一步做好课后辅导答疑工作,以弥补课堂教学的不足之处。
       随后,青年教师马悦对课程教学的《正确认识自我》章节内容重难点进行梳理与讲解,老师们各抒己见,纷纷交流讨论经验,针对如何使授课内容详尽得当,如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增加与学生互动环节等方面提出了思考和建议。最后,郝文萌老师强调,老师们要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的问题,优化教学课堂,提高教学质量,营造教师互相学习的氛围,不断提高教师教学与科研素养水平。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效地推进了就业指导课程体系建设,也更好地推动了我校就业工作的开展。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探索改进教学实践,为推动我校就业教育和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