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就业网!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通知通告 > 通知通告

我校召开就业工作第五次推进会

作者:屈茹发表时间:2020-06-28
       6月23日,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五次推进会,校长王志刚、副校长徐炜,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工作副院长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邓若新主持会议。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第五次推进会

校长王志刚讲话

副校长徐炜讲话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邓若新主持会议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逐一汇报了各班签约率、专升本报考率以及学生就业心态与现状。听取汇报过程中,徐炜副校长随机提问,现场分析解决问题。她在讲话中详细分析了目前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对当前我校就业安置成果给予了肯定,希望各学院顶住经济下行与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本着对每一位毕业生及其家庭负责的态度,夯实工作责任,调动一切资源抓就业、稳就业,并加大我校考研以及专升本扶持力度。
      校长王志刚在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任务的艰巨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自觉性。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复杂严峻,要转变就业工作观念,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促进就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重要性,把做好就业工作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就业工作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我们一定要理解好,完成好就业优惠政策与举措,抓细抓实抓好。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以及原因,从五个方面再下功夫。一是在完善就业指导服务管理体系和创新就业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夯实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责任,完成目标任务。二是在创新就业工作的方式方法上再下功夫,把线上招聘和线下招聘相结合,拓宽就业渠道。三是在三类人群就业帮扶上再下功夫。四是在加大举措力度,推动目标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上再下功夫,建立一对一工作台账,挂牌督战。五是在加强就业指导和教育上再下功夫,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价值观,建立合理就业预期,主动适应疫情常态化下的就业形势,增强就业竞争力。
      王志刚校长强调,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工作落实。各级领导、二级院部、辅导员都要带着对毕业生的深厚感情抓落实,要创新性的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就业工作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