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通知通告 > 通知通告

喜报,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2022年“百蝶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冀世保发表时间:2022-12-10
喜 报
       近日,“百蝶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圆满结束,大赛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共计30个省市自治区的501所院校的895支队伍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在王花老师,苗妍老师指导下,由高明爽,朱小燕,司西西组成的“顺风队”和由孙雨蝶,巨欣雨,王欢组成的“Milk队”获得三等奖2项。

       “百蝶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以虚拟仿真的物流市场为运营蓝本,以规划设计、仿真建模、对抗经营为过程,考察参赛选手的物流大数据分析,物流设施设备规划、运作流程设计、运营管理决策、作业效率优化提升、物流成本分析等物流中心规划与运营的综合管理能力。激发和调动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物流管理专业群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培养专业人才的市场匹配度,展示参赛选手在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物流中心规划设计、物流中心运营管理、风险控制、团队协作等方面的专业能力。
       本届大赛为落实国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过网络竞赛的方式进行。整个大赛由方案设计、运营对抗和讲解展示三个环节组成,在备赛期间,参赛队员刻苦训练、分工配合、积极备赛,不断对物流仿真设计方案进行优化、积极参加模拟赛并认真进行赛后总结,最终我校学生凭借扎实的物流知识和熟练的BS-W操作,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2项。
       通过参加此次竞赛,提高了我校学生的物流方案设计和仿真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灵感,培养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的能力,进一步加深了本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和内容方面进行新的探索,促进了物流专业教学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