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就业网!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通知通告 > 通知通告

疫情就业不掉线精准指导暖人心

作者:屈茹发表时间:2020-04-24

疫情就业不掉线 精准指导暖人心

 
 
 
 
交通运输学院

4月17日晚自习时间,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专干联合交通运输学院视频连线2020届毕业生,开展了就业指导知识讲座,对毕业生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线上答疑,对即将参加面试的毕业生进行了面试技巧培训。

 

 

交通运输学院邀请2019届交通运输学院毕业生雷扬、程杉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在岗位上的心得体会,毕业生们积极互动,疫情期间,我校就业指导中心认真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工作,出台了就业指导中心专干一人帮一系,有效指导,招聘信息精准投放。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力促毕业生充分就业。

 
 
 

电气工程学院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确保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进行,电气工程学院多举措促进毕业生就业。

 

 
 

一是电气工程学院推五条举措力促毕业生就业

为切实保障电气工程学院毕业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经学院研究决定,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出台“抗疫情、促就业五条”,分别是普查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搭建“线上就业课堂”、建立“线上就业推荐档案库”、帮扶特殊群体毕业生、开展线上就业心理疏导,这五条措施旨在全力以赴守护毕业生生命安全,全力以赴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不停歇”。

 

 
 

 

二是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4月15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的下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银兴教授、党总支书记王拓辉、就业指导中心专员文金花老师、学工秘书王新焕老师、教学秘书刘颖璐老师以及各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王新焕老师主持。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依次汇报了个人所带班级目前就业状态,具体汇报了目前各个班级已就业人数、未就业人数、考研人数、专升本人数以及各专业网上签约信息填写率,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专员文金花老师分享经验,就目前该学院各项就业工作给出一些指导性的意见。

院长李银兴教授面对今年就业情况提出要求,一要学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就业工作小组成员要准确把握国家就业政策和就业方向;二要创新就业形式,注重线上就业信息,不断挖掘就业资源;三要调动全院教师、论文指导老师等主动关心帮扶、积极投入参与到就业工作中来;四要落实责任、分类引导,及时跟进学生签约进展,动态掌握追踪学生的就业意向;五要针对考研复试调剂、建档立卡帮扶、就业困难学生要采取个性化“一对一”精准帮扶措施;六要制定学院就业服务工作奖罚制度,鼓励就业工作积极性;七要学院全员行动、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学院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共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三是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三类人群”就业帮扶专题会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实现就业高、高质量就业,尤其是我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深度贫困地区及少数民族三类人群就业。实施2020届“三类人群”就业帮扶工作开展的具体要求及实施方案,在深入推进精准就业扶贫行动中,既要坚持’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原则,更要‘精准滴灌’,针对不同的人群,制定不同的方略,引导脱贫。他要求全院教职员工提高政治站位,立德树人,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一帮一精准滴灌,切实帮助学院“建档立卡家庭、深度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等三类群体,时刻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工作等动态,针对三类群体人员的实际情况和需求精准帮扶,争取继续做到100%就业帮扶。

 

 

 

 

四是开展“云就业工作”

电气工程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实行“就业台账”,做到一周一查。树立“先就业、后择业”观念。积极引导该院毕业生做好就业工作,实时发送就业信息,推荐就业单位,填报就业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拓辉要求通过微信公众号、就业工作微信群、QQ群等媒介,发布线上招聘信息,保障信息发布的及时性、精准性,以便进行及时就业、优质就业。要求毕业班辅导员一定要重视就业工作,强调辅导员是学生的第一联系人,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关注春季招聘信息、适应当前就业形势,要主动帮扶困难学生、重点关注“三类人群”,缓解学生就业压力,鼓励学生积极就业,确保就业工作的顺利进行。

 

 

 

 
 
 

中兴通信学院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兴通信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努力做到防控疫情和促进就业工作两不误。

 
 
 
 
 
 
 
 
 
 

及时调整工作安排

根据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招生与就业处及时调整疫情期就业工作部署,以学校-学院-辅导员-毕业生为主线,通过学院官微、就业网等平台推送给每一位应届毕业生,使毕业生应知尽知相关工作安排,以便早做准备。

主动开展线上服务

学院通过就业信息网第一时间转发各级各类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相关文件、通知等,便于毕业生及时全面了解情况,主动应对;广泛收集各类招聘信息,通过精准推送,搭建供需平台,畅通信息渠道;同时线上开展就业政策、就业典型宣传,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就业,积极到基层建功立业。

积极筹备网络招聘

通过就业信息网服务平台,已顺利展开两期“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从而实现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网络交流对接,克服“疫情”对学校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

深入调研就业形势

为深入了解疫情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产生的影响,以及更好地为用人单位招聘和学生就业提供有效服务,中兴通信学院学院对本学院2020届毕业生开展问卷调查。通过调查,做好形势研判,为促进毕业生就业提供决策依据。

切实关注困难群体

学院组织毕业班辅导员通过多种途径与“建档立卡”学生进行沟通,全面掌握学生就业意向、就业状态,主动跟进,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帮扶,每周生成“建档立卡”学生就业周报,为有就业意愿毕业生实现全部就业奠定了基础。

充分利用校友资源

为更好发挥校友在就业指导、职业规划方面的优势,学院积极联合招生与就业处和全国校友积极沟通,筹备邀请不同行业的校友通过线上方式开展“就业大讲堂”活动,以便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精准的指导。

 
 
 
 
 
 
 
 
 
 

 

就业是全院上下的首要大事,中兴通信学院通过研究就业政策、准确研判形势、摸清学生情况、找准问题根源、贴心跟踪服务、充分利用校友资源等举措,稳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坚决打赢这场“就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