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就业动态 > 就业动态

就业动态‖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网站小编发表时间:2023-07-12

  7月11日下午,学校在校务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学校校长刘建朝、党委书记马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学管副院长、学管秘书、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和招就处全体成员参会。副校长徐炜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校长刘建朝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工作人员应严格落实“四不准”相关规定,继续对已就业学生的就业情况进行核查;提前做好就业工作安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按时并保质保量完成就业相关工作。

图片

  党委书记马智勇传达近期陕西省关于就业工作会议相关精神。他指出,一要加大就业政策宣传力度,及时了解省、市和各地区的就业政策,并传达给毕业生;二要加大拓宽就业渠道力度,根据学生的就业去向和行业需求拓宽就业渠道,进一步访企拓岗;三要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做好离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不断线,关注离校未就业学生就业进展;四要加大精准帮扶困难毕业生力度;五要加大优质服务力度,做好取消报到证后的毕业生去向登记工作。

图片

  副校长徐炜表示,近期应高度重视就业数据的核查工作,做好决战期就业工作的持续推进;重点关注未就业的困难群体毕业生,建立好帮扶台账,对未就业学生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她要求,各学院确保2023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真实可靠,就业工作落实责任到人;利用暑期假期开展访企拓岗工作,根据专业建设需求、行业发展特性、毕业生就业意愿等实际情况,制定2024届毕业生“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方案,充分调动各方资源,确保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做好学生考研的动员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的考研率。最后,她强调,毕业生就业情况关乎民生,广大工作人员要用心、用情做有温度的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图片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海锋传达《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核查工作的通知》文件内容,并对各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他要求。各学院应进一步加大就业工作力度,优化就业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后续,招生就业处将严格落实会议精神,根据会议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