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通知通告 > 通知通告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综合评价招生专业介绍(二)

作者:冀世保发表时间:2023-03-09
   01大数据与会计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会计业务处理能力,熟练运用财会软件从事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基础会计、会计电算化、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税务会计、管理会计、会计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出纳、会计、财务主管等岗位从事财务核算和监督等工作。
   02学前教育(师范类)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学前教育理论,具有较强实践能力,能胜任各类学前教育机构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教育政策与法规、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学前教育史、学前教育研究方法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各类学前教育机构担任幼儿园教师、幼教科研与管理工作;从事社区幼教机构工作、儿童社会工作等。

   03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交通工程技术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能从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铁道工程、桥隧工程的施工、监理、检测、日常管理和养护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工程测量、工程地质、建筑材料、基础工程、铁道线路、桥梁工程、隧道工程、铁路施工组织与概预算、道路与铁道工程试验检测技术、施工机械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铁道工程局、铁路、地铁、城市建设等部门从事交通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和运用养护、检修工作。

 
   04工程造价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方面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土木工程的知识,熟悉行业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备土木工程技术及工程经济分析的能力,培养能够从事城市轨道交通、铁道和公路、房屋建筑工程各类土木工程设施的概预算、工程招投标、工程管理工作,行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建筑材料、建筑结构、工程经济、建筑施工、工程造价管理、土建工程计量与计价、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软件应用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建筑业、房地产业、工程造价咨询与招投标代理等专业性公司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与经济评价、建设项目全过程造价管理、工程计价(估算、概算、预算、结算)编审、工程招投标等专业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