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通知通告 > 通知通告

关于举办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第六届简历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冀世保发表时间:2022-04-20
各学院:
       为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帮助毕业生提高求职意识、做好职前准备、掌握简历制作技巧、增强求职技能,促进毕业生顺利并高质量就业,特举办第六届“简出自我,历显不凡”简历设计大赛。请各学院号召学生积极报名参赛。 
一、大赛主题:
       “简出自我,历显不凡”
二、参赛对象: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
三、报名安排:
       1.学院报名、初赛
       2022年4月1日一4月15日:有参赛意向的学生在各学院辅导员处报名,准备求职材料;
       4月16日-4月22日:各学院举行简历大赛预赛,推选3名学生参加简历大赛决赛,并于4月22日下班前将参加决赛的学生作品(纸质版简历及其演讲PPT)报送至校务楼招生就业处306办公室向宏利老师处。
       2.就业指导讲座
       为加强毕业生的简历制作能力,学校招生就业处将在简历大赛期间举办有关求职材料准备的讲座,有意向参加讲座的2023届毕业生可以在辅导员处报名,学院汇总,于2022年4月7日前,将报名统计表和报名汇总表报送至校务楼招生就业处306办公室向宏利老师处,招生就业处会根据报名情况安排讲座时间、地点。
       3.决赛安排
       决赛时间2022年4月29日,参赛选手现场演讲,评委打分,评选出相关奖项。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共设三类奖项:个人奖、优秀指导教师奖、最佳组织单位奖。
       1.个人奖共15名,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在本次大赛中取得特等奖的学生推荐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简历大赛及第六届西安大学生求职大赛;
       2.优秀指导教师奖3名; 
       3.最佳组织单位奖2个。
五、其他要求
       1.严禁各种抄袭行为,必须为本人独立创作,否则取消入围资格。
       2.简历设计要求突出个性,简洁、实用。可以发挥想象进行设计,具有原创性和艺术性。
       3.决赛提交的简历要求印刷清楚、美观大方,不提倡追求制作材料的奢华,合理控制制作成本。
       4. PPT制作画面要清晰,内容主要包括自我介绍、求职材料制作思路、求职意向、实习实训经历、个人特长、获奖情况等内容。
五、评分要素(满分10分)
       1.能够完整、清楚地展现求职材料,所提供的获奖证书、技能证书等材料须真实、清晰(3分)。
       2.求职材料:内容完整、文字准确、条理清楚、格式清晰、能充分体现专业特色,版面简洁大方、美观(3分)。
       3.演讲PPT:内容完整、创意新颖,突出重点(2分)。
       4.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精神饱满,现场表现力强(2分)。
       注:参赛者演讲限时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