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就业指导 > 就业指导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职来职往,简出自信”简历设计大赛

作者:网站小编发表时间:2021-11-15

  为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提高大学生的求职技能,促进大学生顺利并高质量就业,帮助广大学生增强就业意识,提高就业竞争力。11月9日下午,我校第五届“职来职往,简出自信”简历设计大赛在集贤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校副校长徐炜、学生处处长马永宽、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副书记王小英等莅临大赛现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担任大赛评委。此次比赛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大学生就业发展协会承办,校团委、校广播站协办。

 

 

  本次大赛以求职简历评比为主题,经历了紧张而激烈的初赛和复审,最终12名同学进入决赛。比赛分为学生作品展示、职场T台秀、颁奖仪式等环节。招就处副处长王丹介绍了比赛的规则和评分标准,期望同学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接下来,12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个人风采展示,各位评委老师结合选手的简历与现场表现给与综合打分。选手们以个人制作的ppt为主,包括个人资料、教育经历、实践履历、所获荣誉、未来职业规划、求职意向等,并分析个人简历的制作思路。每一位参赛者都竭尽展示自我,简历内容完整、形式新颖,充分展现了个人才能和应变能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两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指导教师6名,最佳组织单位2个。在场领导分别为获奖学生、优秀指导教师、最佳组织单位进行颁奖。

  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郝文萌就参赛选手表现做出点评。她指出,从初赛、复赛到决赛,见证了同学们的每一次成长与进步,同时指出以后需要改进的方向,希望在场同学们能制作出内容、结构合理、格式清晰、应聘职位针对性强、体现专业特色的简历,从而获得良好的就业机会。

 

  最后,徐校长进行总结讲话,她在肯定参赛选手精彩展示的基础上,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突出自己的亮点,通过创新的方式把个人优势展现出来。她指出,这次比赛对于参赛选手是一次历练,更是一份成长的礼物,勉励参赛选手继续努力,提高就业竞争力。同时,她表示招生就业处会继续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进一步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提高就业质量,促进就业率的提升。

  此次简历大赛为大学生在简历制作、设计方面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与技能的平台,激发了学生的求职意识,锻炼了学生自我表达、临场应变能力,为学生积累宝贵的求职经验,体验一场职场面试,在今后的实战中更好地展示自己,把握就业机会。同时也促进了学校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