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就业指导 > 就业指导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第四届简历大赛落下帷幕

作者:张佳眉发表时间:2020-12-14
       为提升我校学生简历制作水平,增强学生职业意识与职业素养,促进学生做好职业规划与就业准备。11月26日晚,由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举办,校广播站协办的“简历我在行,就业时可待”第四届简历大赛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邓若新、团委书记千红、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等出席本次简历大赛。通过初赛的严格选拔,共有10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比赛正式开始前,大学生职业发展工作室礼仪部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职场礼仪表演。

       本次简历大赛决赛以PTT为辅助搭配个人演讲,各位参赛选手图文并茂的介绍了自己精心制作的简历内容,讲解了设计思路,从个人基本信息出发,囊括了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社会实践、专业技能、荣誉证书、求职意向、岗位认知、自我评价等各个方面信息,并结合个人特征与经历阐释职业规划。


       参赛选手丰富充实的校园经历,优异的个人表现,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10位选手演讲完毕后,由大学生职业发展工作室外联部为在场师生带来精心准备的模拟面试现场节目。
        最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邓若新做点评发言,他从参赛选手的简历内容、谈吐举止、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点评与指导,对各位选手的优秀表现给予肯定的同时也针对不足之处提出意见和建议。接着,邓主任结合平时来校企业招聘实境,向与会同学深入讲解了面试中需注意的基本事项,强调了仪容仪表、精神面貌、成绩绩点、校内外实践经历等方面的重要性,着重强调必须通过学识的积累,才能促进能力的提升。邓主任最后对校团委支持就业指导中心职业发展工作表示深深感谢,对毕业班辅导员和全体学管干部于就业工作辛勤努力的付出表示深深敬意。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简历大赛结果如下:
张思媛获一等奖:
胡亚峰、朱华杨获二等奖:
程心、张雅楠、张乐获三等奖; 
于鹏、范彦江、王涛、沈静获优秀奖
       简历制作和求职面试是通往职场的敲门砖。本次大赛的举办不仅锻炼了我校学生的创作能力、应变能力、表达能力,通过搭建彼此间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为众多学生普及了关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场礼仪等多方面知识,也透过选手们精彩的个人展示为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榜样,在大学期间努力提升综合能力,做好职业生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