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通知通告 > 通知通告

校领导曹庆年、石广田一行赴中国中车集团四家子公司走访调研

作者: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发表时间:2023-11-02

       2023年10月23日至24日,我校执行校长曹庆年、副校长石广田及现代技术学院院长都娟丽、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婷、机车车辆系主任李晋武、专业负责人李向东、孙进一行赴中国中车集团株洲四家子公司走访调研,与企业共商国家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合作事宜。


校领导曹庆年、石广田一行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校领导曹庆年、石广田一行在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校领导曹庆年、石广田一行在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校领导曹庆年、石广田一行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曹庆年、石广田一行先后考察走访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企业生产车间、科研实验室及科技展厅,了解企业的技术创新和研发成果,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和探讨。

       交流中,曹庆年执行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定位、专业设置和校企合作的情况,他指出,学校旨在培养应用型人才,希望能与企业合作,在现代产业数字化、信息化发展情况下,对传统专业进行升级改造,希望在新工科专业建设方面得到企业专家学者的指导和支持,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编写教材、培训教师等,共同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他指出,学校就国家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制定了工作方案,希望企业对学校制定的共同体工作方案进行指导。同时,邀请企业领导到学校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促进产学研的有机融合。副校长石广田指出,学校专业方向和企业用人需求契合,坚持培养应用型人才,学生到企业生产一线受到企业认可,学生能够适应岗位能力,对自己有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及定位。

       各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对学校张晋生理事长的办学理念、专业的教授专家团队、办学近30年取得的成果非常认可,希望双方以教育部首个轨道交通装备产教融合共同体为平台,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等方面深入交流,推进校企之间的协同合作和技术研究成果的转化,为双方带来共赢的机遇和发展空间。

       此次调研走访,进一步了解中国中车四家子公司的发展及需求,以便为学校的专业设置、课程体系等方面提供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双方将依托轨道交通装备产教融合共同体,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加强产学研的有机融合,为我国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