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通知通告 > 通知通告

我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作者:冀世保发表时间:2023-03-04

       2月28日下午,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关键期,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会同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我校设分会场,校领导刘建朝、马智勇、王勇、徐炜参加会议。学生处、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招就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会同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组织召开,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副司长吴爱华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教育部学生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唐小平主持会议。北京市教委、江苏省教育厅、山东大学、上海海洋大学、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发言,共享就业工作中的工作举措。

       会上,孙海波司长安排部署了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吴爱华司长详细分析了近期就业工作形势和就业进展,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联动互通”“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宏志助航计划”等五大方面对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做出具体部署。

      会后,我校校长刘建朝强调“受疫情影响,目前就业形势严峻,我们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就业工作责任制,二级学院要定期召开就业推进会议,把就业工作抓实抓好。”

       党委书记马智勇强调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择业观。春季就业攻坚时期“时间紧、任务重,要抓紧行动,齐心协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副校长王勇指出“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确保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开拓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指导、做好精准帮扶,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就业。”

       副校长徐炜总结指出“此次会议部署了春季就业2月—4月攻坚行动及5-8月百日冲刺两个阶段工作,通过开展拓岗位、促对接、优服务、强指导、暖帮扶五大行动,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加大促就业相关政策措施、典型案例、先进事迹等宣传力度,营造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努力帮助我校毕业生尽早落实就业去向”。

       此次视频会议的召开,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实现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