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通知通告 > 通知通告

【喜讯】我校教师申报的2022年度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 基金课题喜获立项

作者:网站小编发表时间:2022-05-12

  2022年4月20日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管理办公室公布了《关于2022年度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立项的通知》,我校公共课部周世清副教授申报的《多模态隐转喻视域下西安城市形象建构研究—以西安抗疫宣传片为例》喜获课题资助。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立项为副省级项目。

  2021年末,新冠肺炎再度在西安蔓延,政府迅速采取了封城封控措施。在疫情伊始,多家媒体发布了宣传片以呈现西安政府和市民的积极抗疫举措。本课题拟采用多模态隐喻和转喻综合视角,全面探讨官方媒体发布的两部抗疫宣传片《西安加油》和《我们一直在》所塑造的城市形象,向外界展现西安政府在应对突发事件时决策果断、多措并举、有效协同,全体市民众志成城、心手相牵、守望相助的良好形象,以期为未来其它宣传片的设计与城市形象建构提供有益参考。

  长期以来,我校科研处积极组织教职工申报各类科研项目。此次立项结果的公布,表明我校教师在人文社科领域的科研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也对今后其他科研课题申报起到激励作用。希望全体教师继续将个人研究方向与课题申报指南相结合拟定研究题目,立足实际研究社会现实问题,服务地方经济。学校将继续加强科研管理与组织工作,督促项目负责人精心组织项目实施;充分发挥课题项目对科研的引领示范作用,培育更多高水平科研项目,推动我校科研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