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通知通告 > 通知通告

【喜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晓航老师荣获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学团队能手”荣誉称号

作者:网站小编发表时间:2022-05-12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获奖教师及团队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晓航老师及其团队喜获佳绩,荣获思政课团队“思政课教学团队能手”荣誉称号,这是我校首次进入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决赛并取得佳绩。

  2021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于4月26日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从全省5570名思政课教师和部分专业课教师中脱颖而出的180名思政课教师进行线上教学展示,评委线下评审,高校师生近10万人同步观摩,共享“云端”思政盛宴。展示教师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师素养等方面集中展示了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教学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全省高校不断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均衡发展的最新成果。

  校长刘建朝、党委书记马智勇、副校长徐炜、王勇等学校领导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在校务楼第三会议室,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全程观摩了2021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现场展示活动。刘晓航老师和学生校艳的师生组合团队的现场展示在学校智慧教室同期进行,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潘春辉、副处长杨彦柱在参赛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现场

  现场展示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晓航老师以题为《以青春之我 创造青春之国家》围绕理想信念、党史教育、青年的责任和使命等热点重点内容,呈现了一堂精彩的现场教学,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新时代中国青年必要接续奋斗,肩负重任,砥砺前行。现场展示通过运用丰富的素材、透彻的分析、优雅的教态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师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教学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我校不断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育人成果。

  近几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集中备课、集中研讨、集中展示、集中培训,积极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示范指导,不断打磨、研修。我校以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为契机,不断激励广大思政课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课程育人质量,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协同育人大格局,为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