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通知通告 > 通知通告

我校就业指导教师参加陕西省高校就业指导教师认证培训

作者:冀世保发表时间:2021-10-0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决策部署,加强就业指导课程师资队伍建设。我校就业指导教师在郝文萌老师的带领下,于9月27日—29日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陕西省就业指导教师认证培训。本次参加培训的人员主要有就业指导专兼职任课老师、部分学校就业工作者及辅导员
课堂教学互动环节
       本次培训由陕西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北森生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黄小英讲师主讲。她以学生需求为导向,通过现场讲授、视频学习,角色扮演、案例分析、现场演示与实践,小组讨论等多种方式授课,围绕“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意识唤醒”、“职业信息探索”、“HR思维训练”、“企业招聘岗位需求、“梳理个人求职竞争力”、“HR在模拟面试中的运用”、“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等主题,系统地向老师们分析演示了大学生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的思路与方法,并解答了老师们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方面遇到的疑难问题。学员们全情投入、踊跃参与、积极分享,课堂气氛热烈。
课堂模拟面试环节
       在模拟面试环节,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中选取了25位存在就业困惑的毕业生,参训老师5人一组对学生开展了一对一简历和面试指导,然后组内轮流互换学生进行面试交流。老师们根据所学知识,从用人单位的视角分析人才需求,指出了毕业生在面试中的长处与不足。毕业生通过模拟面试,进一步把握了求职技巧,增强了就业信心。
经过三天的集中培训,参训老师们系统了解了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的理论知识,熟练掌握了生涯规划教学和大学生求职指导的实操技巧。特别是在实战演练中运用的咨询、面试和指导技巧解决了许多当前工作中的疑惑和问题,拓宽了今后授课、实践活动及个体咨询等多方面的工作思路。
陕西省高校就业指导教师认证培训圆满结束
       此次就业指导教师认证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就业指导教师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同时也促进了辅导员队伍学习研究与工作实践的融合,对提升学校总体就业指导工作水平,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