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就业网!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通知通告 > 通知通告

交院再见,未来你好||宁波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电客车司机订单班今天毕业了

作者:屈茹发表时间:2020-07-04

2017年初秋
我们带着憧憬和期待
踏入了西交院
开始了我们的大学生活
一年四季
恍然如梦
转眼三年
冬去夏至
庚子年的疫情给了我们特别的记忆
而毕业典礼的脚步也近了
在这个特别的时期
这场青春的告别
有了历史的印记
2020年的毕业季
相信会使许多人难以忘怀
用一场云上相聚
诉说思念与成长
线上线下心相连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
~~~~~~~~~~
线上线下,云端相聚
       为了让在宁波地铁和杭港地铁实习即将毕业的学生不留遗憾,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做出了一个暖心决定--把毕业典礼搬到宁波。2020年6月29日,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在宁波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学校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都娟丽老师,订单班辅导员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赵晨玲老师专程从西安赶赴宁波,欢送35名宁波轨道电客车司机订单班毕业生和14名在杭港地铁实习就业的毕业生。参加本次典礼的还有宁波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乘务中心总工程师刘亚雄,带队教师于旭文,校领导因为疫情原因,通过云端向毕业生送祝福。
大会第一项校领导
通过云端为毕业同学致辞
      首先校长王志刚教授代表理事长张晋生教授,校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向宁波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电客车司机订单班毕业生带来了问候,并对订单班毕业生在实习单位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好评。王志刚校长表示,作为西交院首届电客车司机订单班,在开始你们的职业生涯,毕业之际,走向社会,开启人生新征途之时,作为校长,对订单班毕业生有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毕业生坚守理想信念,永葆爱国之心,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青年人有理想,国家就有力量,民族就有希望,在这次全民抗疫中,我们就深切的感受到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深切感受到了社会主义的制度优越,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我们也一起见证了中国力量。你们参加了抗疫,也变得越来越成熟,希望你们既要仰望天空,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第二,希望你们坚守做人之道,做善良之人,做有德之人,走好人生每一步,为单位和学校添光添彩。第三,希望你们坚守奋斗之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第四,希望你们坚守西交院的大学精神,成为母校一张张靓丽的名片,希望你们弘扬西交院交通报国的理念。母校永远是你们事业上坚强的后盾和温馨的家园,祝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
       徐炜副校长先对订单班学员成为一名合格的宁波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员工表示祝贺,并对今天因为疫情的原因没有到现场表示遗憾。对前段时间参加了公司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所有订单班同学像他们一样,积极进取,为学校,为自己争光添彩,也对订单班同学有几点希望,第一,希望订单班学员在岗位上爱岗敬业,作为第一届订单班,为学弟学妹做好榜样。第二,希望大家在工作岗位上能够给家里多去电话,让家里人不要担心,让家里人以我们为荣。第三,希望大家不断学习,不断晋升,不忘初心。最后祝所有订单班学员前程似锦,工作顺利。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宋建业教授对毕业生带来了亲切的问候,对毕业生在西交院三年的努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王志刚校长、徐炜副校长对订单班的重视表示了感谢。宋建业教授说,你们是父母的孩子,也是学校的孩子,学校对你们寄予了深切的期盼,盼望你们发愤图强,为祖国的轨道交通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学的生活就要画上句号了,新生活已经开始,三年来我看着你们一天天成长,始终关心着你们的一切,对你的未来充满了希望,在毕业之际,我想对你们提几点要求,第一,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西交院人,要知恩图报,有奉献精神,不忘国家和学校对你们的培养。第二,少一点个人,多一点集体,希望大家做一个厚道宽容的人,知足而常乐。第三,精益求精做好本质工作。第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第五,学习宁波地铁企业文化,为企业努力工作,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宁波地铁好员工。第六,始终记住自己是西交院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是你们的母校,学校会一直关注你们,为你们的每一点成就自豪,做你们坚强的后盾,为学校争光。最后,期盼你们传来成功的喜讯。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莉讲话总结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莉老师说,转眼间,你们已度过大学三年的美好时光,今天你们已经顺利毕业了,我仅代表全院师生向你们表示祝贺,希望你们不忘初心,做有理想的人,希望你们积极进取,做睿智的人,希望你们修身立德,做敢于担当的人,毕业不是结束,毕业意味着开始,希望你们在新的征程上脚踏实地,走的更高更远,以后你们在工作生活上遇到任何困难,随时联系我,我永远是你们的亦师亦友。
大会第二项
毕业生代表刘理想同学进行发言表示
      “感恩母校,感恩教授我们知识和人生哲理的老师们!请母校放心,带着西交院给予的宝贵精神财富,无论走到何处,我们一定会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订单班毕业生代表刘理想真诚分享了他如何从一个懵懂小男孩成长为坚毅自信的宁波轨道人。
大会第三项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都娟丽老师致辞
并为毕业班同学颁发毕业证书
      王校长的谆谆教诲,徐校长的殷殷希望,宋院长的感人肺腑,张妈妈的温暖如初,对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带了亲切的问候,对教师们三年来的辛勤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并对王志刚校长、徐炜校长对订单班的重视表示感谢。都娟丽副院长表示,三年的岁月在历史的长河中稍纵即逝,但时间却不会使记忆风化。一切仿佛历历在目,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提高了认识境界,锻炼了综合能力,即将离开母校,踏上各自新的征程的时候,希望大家不要忘记父母在你们身上花的心血,别淡忘了学校和老师对你们的期望,别淡忘了刻骨铭心的同窗友情,别虚度了光彩绚丽的青春年华,别放弃了曾经拥有的理想信念,用生命和心灵演绎自己新的精彩。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第一,持守进取务实之心,要受得住磨练。希望同学们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勤奋敬业,一点一滴去积累,一步一步去奋斗。第二,要自强不息,实现理想。只有自强不息,才能实现理想,用踏实的态度去对待一切。第三,常怀感恩之心,无论何时何地,做到心系祖国,心系母校、热爱母校、支持母校、宣传母校。最后愿你们以满怀天下为己任的豪情壮志,投身到燃烧的青春中去,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是你们永远的精神家园!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都娟丽老师进行讲话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都娟丽老师
为毕业生颁发聘书
大会第四项
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赵晨玲老师
及带队老师进行发言
       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订单班辅导员赵晨玲老师在哽咽中对即将毕业的订单班学生表达了不舍,三年的点点滴滴,三年的相处,从原来入学时在学校宿舍闲聊的青涩男孩,到再次在员工宿舍见到你们时,专业的业务知识探讨,变成了现在的成熟职业人。这三年中,从组建订单班开始,她就严格要求订单班学员,要给全校师生树榜样,从每天清晨早起带领订单班学员跑早操,积极在课余时间参加学校组织的所有活动,保证每一个学生不拉队,不落伍。她哽咽着说道,你们可能也对我有怨言,为什么别的班不用跑早操,而我们为什么就要跑,为什么别的班不用参加活动,而我们要参加这么多活动,为什么别的班不用做的事,我们要做,希望大家现在能明白她的良苦用心。也从公司领导口中也知道了大家现在在公司的表现,为大家感到高兴,希望以后的工作中,大家继续保持,记得她在学校对大家的严格要求,在今后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赵晨玲老师
及带队老师进行发言
大会第五项
宁波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乘务中心
总工程师刘亚雄进行发言
       今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意味着你们身份的转变,从此不再是学生,而是一个国有企业的职工!是一个即将自食其力的社会青年!是我们社会主义事业的劳动者、建设者!今天对你们而言,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人生阶段,意味着你们真正成年了,以后要独立去面对工作、生活,更意味着你们应具备起一种成年人的品质,那就是责任与担当意识。希望你们尽快转变角色,迅速从学生状态进入到职工的状态,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强化、巩固自己的故障和应急处置能力,练好本领。在实习期间你们努力拼搏,完成了既定的学习目标,已经进入到了5000公里师带徒跟岗阶段,你们比以往订单班学员成长的更快。这次实习是与岗前培训相结合的,你们在7月底前将取得上岗证,也是我们乘务中心进行岗前培训体系改革的实验成果。希望大家尽快转变角色,迅速从学生状态进入到职工的状态,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强化、巩固自己的故障和应急处置能力,练好本领,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独挡一面的电客车司机。
       最后,祝大家毕业快乐,成长快乐!

宁波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乘务中心
总工程师刘亚雄进行发言
大会第六项
全体毕业生鞠躬感谢学校
及就业单位的培养教育



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
但转眼间却各奔东西
愿大家不忘初心此去繁花似锦
归来仍是少年

各领导老师与宁波地铁毕业班学生合照留念


交院早已是你的第二个家
无论你身在何方
家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
欢迎常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