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推荐企业 > 推荐企业

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网站小编发表时间:2022-09-20
     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浙江轨道集团”)成立于2017年5月19日,由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是浙江省轨道交通统一运营管理平台,也是全国首个省级轨道交通统一运营管理试点企业。

2021年,与浙江(交投)铁路建设总指挥部融合管理形成“一平台”,按轨道交通运营、铁路建设、铁路资产管理三个板块运作,致力于打造全国省级轨道(铁路)交通建设运营管理第一平台。目前公司主业定位为以省为主铁路、都市圈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大型综合交通枢纽的运营管理,负责指令性铁路项目的建设管理,全省轨道交通相关规章标准的研究制定,省外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市场的扩展链接,以及轨道交通项目站车资源的商业开发。

公司着眼于促进全省轨道资源共享和优化整合,围绕“铁路建设、轨道运营、资产管理”全生命周期的“三位一体”主业,拓展延伸“关联产业开发、人才队伍开发”,探索构建“1+2”的经营管理模式,全面打造专业强、规模大、效率高、服务优的省级轨道(铁路)交通建设运营管理第一平台。
     温州市域铁路S1线是全国首条制式模式创新的轨道交通,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示范工程、市域(郊)铁路示范项目、市域铁路第一批试点项目等“国家示范工程”。温州市域铁路S1线共设21个车站,运行线路总长53.507公里,目前S1线已开通运营车站18座,西起温州瓯海区,东至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串联温州动车南站、温州火车站、龙湾国际机场等交通枢纽,是未来温州大都市核心区两大中心的快速联系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