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校友风采

徐建超—中铁一局桥梁公司吉黑高速公路项目技术管理人员

作者:网站小编发表时间:2023-02-24

徐建超于2020年7月加入中铁一局桥梁公司,现任吉黑高速公路项目从事工程技术管理工作。寒来暑往,春华秋实,作为一线人员,在晨昏颠倒的岁月里,徐建超始终孜孜不倦地恪守着跟踪检查、精准操作、认真巡查、运行设备,并焕发出了最大的工作效率,为后续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他认真、辛勤的付出得到了领导和广大职工的一致点赞,在2022年度荣获中铁一局东北地区“献礼建党百年,大干百日建功”劳动竞赛先进个人,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母校西交院的培养令他十分感激,笃实维新、负重图强的校训是他长行路上的指南针”徐建超总不断强调。在室外温度在-30℃左右的东北,他首次负责在严寒中进行钻孔桩混凝土浇筑作业的技术工作,这对他来说是一种“新工序”。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生产正常进行,他在每一个夜晚或是凌晨,从施工放样到开钻成孔,从清孔下钢筋笼到混凝土浇筑,都依次进行了跟踪检查。工作中,徐建超以从小事做起,从不急功近利,不拈轻怕重的敬业精神被公司领导频频点赞。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争当先锋。

 

 
 

“把爱岗敬业当美德,把钻研技术当乐趣,是他最好方式来诠释劳动最光荣。”徐建超说道,“古人云,“学,行之,上也;言之,次也。任何时代都离不开个“干”字。”徐建超校友通过他的事迹,将劳动种子深植在我们心中,教导西交院学子们应用实际行动赓续不朽劳动精神,以奋斗者的姿态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