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校友风采

优秀毕业生郗佳乐:爱岗敬业,奉献基层!

作者:冀世保发表时间:2022-03-15
几年交院求学时光
 
他们努力奋斗,与学校共成长
毕业于百年风华之时
他们开拓进取,与时代同奋进
正逢盛世,追梦当时
他们以优异的成绩为本科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离别之际,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青春故事
优秀毕业生郗佳乐
       郗佳乐,1998年出生,毕业于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后在陕西建工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工作,成为构建生产部“95后突击兵”,当选为2022年1月“岗位之星”,更是生产部生产一线全体明星代表。
       郗佳乐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收获了丰硕的果实,也证明了他的能力与付出,没有辜负老师、同学、家长对他的期望。生活中的郗佳乐喜欢与人交往,热心帮助同学,总是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乐观、开朗的性格和乐于助人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学,通过与朋友的相处,也弥补了许多自身的缺点。韩驰说,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他还学到了一些做人做事的方法,遇到了不少良师益友,也提升了自己的思想素质水平。
       毕业后的郗佳乐所在的陕西建工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位于安康市汉滨区五里工业集中区,规划总占地167亩,一期项目投资3亿元,预计年产PC构件10万立方米,项目预计实现年产值2亿元,带动相关产业总产值10亿元,实现总体利税1亿元,为安康建筑业转型升级,吸纳带动劳动力就业,创造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郗佳乐的认真负责被多家媒体争相报道,据媒体称因作为公司骨干,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他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回家,而选择留在公司继续生产材料,可在父母眼里,郗佳乐还是一个孩子。远在渭南的父母,已经置办了一些年货。在得知儿子今年又不回家过年,在短暂的伤感之后还是表示支持和理解。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因为工作忙,郗佳乐平常很少回渭南。更与父母很少见面。郗佳乐是家里的独生子,父亲、母亲和佳乐,三个人建有一个微信群,想家的时候他就在群里和父母联系。而佳乐的父母也会每天在群里叮嘱佳乐注意安全,按时吃饭……郗佳乐所在的构件生产部面临难题,劳务工人因疫情提前返乡,一线工人严重不足。佳乐与其他工友一起,主动请缨,投入生产线,“不讲借口,不谈理由”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预制构件供货任务。正因为如此,郗佳乐被公司评选为2022年1月份岗位明星,被媒体多次争相报道成为“大明星”。
郗佳乐寄语:
       每个少年心中都有一个“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的侠客,向往着“年少入红尘,白首归山林”的洒脱,你我皆如是。学弟学妹们,风物长宜放眼量,只管去做,沿途皆是风景。祝愿你们,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