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优秀毕业生陈可阳——扎根铁路, 奉献青春

作者:冀世保发表时间:2023-02-24
       陈可阳,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在校期间就读于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通过自己在学校的优秀表现,毕业后就职于陕煤集团陕西铁路物流集团红柠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从事于铁路信号工。自工作以来,他坚持在学习中成长,在工作中进步,不断提升自身职业技能,扎根铁路一线平凡岗位吃苦奉献、拼搏争先。
       陈可阳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刻苦学习专业技能,积累较强的理论功底和实践动手能力。自从毕业后,他扎根基层,不畏艰苦。日常工作中,他勤于向身边同志学习、向实践学习,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很快成长为公司骨干;他工作严谨细致,一丝不苟,曾多次发现设备故障,避免了多起故障发生;他游走于铁路之中,与他身边的同事共同讨论铁路上的问题,并进行铁路线路维修,始终坚持在铁路一线,为祖国的铁路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他在基层工区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工匠精神。从初到单位的懵懂到现在逐渐熟悉工作走上正轨,从初出校园的青涩到逐渐锻炼自我、职场能力提升,带给他的不仅仅是简单的工作经历,更是受益一生的宝贵财富。
       作为新时代铁路的接班人,他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一心扎根铁路,与铁路为伴。工作之余,他更是勤奋学习,不断加强自己理论知识积累的同时苦练职业技能,作为一名基层工人,他深知技能的重要性。他在基层工作中的脚踏实地勤学苦练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单位领导的认可。他始终保持一股干劲、一种激情和拼命咬住目标不放松的精神,以昂扬向上的斗志、攻坚克难的勇气,坚守铁路线路维修基层一线,在工作中不断磨练自我,在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和铁路强国的伟大梦想,不负韶华,笃志前行。
       大学是人生的转折点,同学们更要好好学习,掌握基础知识,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积极去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这些活动会在潜移默化中助力同学们身心的成长,提高各个方面的能力,全面发展。最后,他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够好好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在这个充满激情的青春岁月里,树立目标,永远保持一颗谦卑之心,还要好好的享受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让大学留下一点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