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工作

优秀校友秦勇

作者:网站小编发表时间:2022-10-30

秦勇,机电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17届毕业生,同年9月参加工作,现为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机务段电力机车司机。

在校期间,曾担任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团支部书记等职务。他刻苦努力,勇于行动、敢于实践,曾连续三年荣获“奖学金”,并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教学信息员”、“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毕业后,秦勇选择到新疆就业,他通过招考进入乌鲁木齐铁路局,在乌鲁木齐机务段做一名电力机车司机。凌晨五点的乌鲁木齐,寒风刺骨,人们大都还在沉睡,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机务段运转车间整备场却是人声鼎沸,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做着列车出发前的准备工作。从踏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秦勇就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坚持标准作业,把简单的工作做到极致,把重复的工作做到一流。他也一直把安全牢记心里,“安全是铁路的命根子,火车司机责任重大。”

为了保证铁路运行安全,秦勇每次出乘前,都会提前两个小时到,了解当天的天气、客流、特殊地段等情况。与行车有关的所有规章制度他都倒背如流,对机车的每一个部件、作用和操作方法也都了如指掌。

在工作上他不含糊,严于律己,因为他深刻的知道他们的职责,任何疏忽大意都有可能导致车毁人亡。因为他的铁路梦”,多年来,对家人的思念他都深深埋藏在心里,化作前进的动力,用他坚强的身躯为西部边锤铁路运输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的坚毅品格、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是我们的榜样!他出色的完成了每一次行车任务,用青春和热血守卫着祖国的神圣领土。

            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而秦勇就是积极加入青年志愿者队伍,走进西部,用知识和爱心服务群众的一枚小小的“道钉”。他也在奉献青春、奉献社会中收获了成长和进步,找到了青春方向和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