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工作

优秀校友​段嘉伟

作者:网站小编发表时间:2022-10-31

       段嘉伟,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交通运输专业2016届优秀毕业生,现就职于广州东华职业学院管理学院城轨专业专职教师。在校期间,他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奖学金,主持省级大创项目、互联网+项目,并发表论文三篇。毕业后,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耕教育科研一线。

       守初心前行,追光再出发。初入大学时,在学习上,段嘉伟也曾彷徨不安过。专业课一直是他的弱项,幸而通过不断尝试,最终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因自己无法快速进入学习状态,所以他会减少外界的干扰,远离“我只玩了几分钟”的心理。同时,他会按自身情况循序渐进地制定计划并坚持完成,稳扎稳打每一步;他经常提醒自己规避完美主义,对自身有明确的认知,不苛求自己,不过度拘泥于小事,从而避免因小失大。而这些标准和目标也都在他之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体现。

       工作后,段嘉伟教育教学能力强,积极参加教学改革工作,在各类技能比赛中屡获佳绩。平时注重教育教学理论学习和教学反思,及时总结教研教改经验,撰写具有一定水平的经验总结、论文。他先后参与校级教学改革一项,第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与广东省科技战略专项资金一项,第一作者于中国铁路期刊发表论文一篇和负责学校实训室建设及人培修订工作。

       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段嘉伟尽其所能地备好一节课并上好一节课。在教育教学中,他是一名领跑者,起传递信息作用;在教育教学任务执行中,他是一名调度者,起组织作用;在教育教学目标实现中,他是一名督导者,起指向作用,增强教书育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激励老师为教育事业而奋斗。与此同时,潜心教学,提高质量。服务的心态,坚持的力量,带好每一届学生。

       法国文学家雨果有一首诗:“花是尊贵的,果实是甜美的,让我们来做绿叶吧,因为绿叶是平凡而谦逊的。”作为一名老师,段嘉伟坚信只有枝繁叶茂,才能百花齐放,硕果累累。他心甘情愿做一片绿叶,为教育事业服务,为老师们服务,为学生服务,在服务中收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