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工作

优秀校友贺斌斌

作者:网站小编发表时间:2022-11-02

贺斌斌机电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17届毕业生,毕业后,同年9月入职乌鲁木齐铁路局,现任乌鲁木齐机务段司机。

乌鲁木齐是西北地区重要的铁路枢纽,是全疆铁路的总枢纽,地处西北边陲的多民族地区,属全国铁路网末端边缘,更加显现其在全国铁路中的重要地位。乌鲁木齐冬季平均气温-15.2℃因其植被覆盖率相对较低,使得沙尘暴情况较为严重。贺斌斌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坚定地选择到基层、边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并深深扎根于祖国的交通事业,将“道钉精神”贯彻到底。

在校期间,老师和同学眼里贺斌斌个踏实肯干、乐于助人、爱好运动、有文艺范的男孩子。17年毕业后,贺斌斌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顺利通过校招进入乌鲁木齐铁路局。自实习开始,他的工作和生活一直遇到了不少困难。比如,语言不通、文化差异、身体对气候和环境不适应、交通物流不便、开展工作环境与预期有所不同等,不少同一时期新入职的实习生纷纷退缩,但却没有一刻动摇过他的意志。语言不通,他就放弃休息时间学习当地语言、文化;对恶劣环境不适应,他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多学多干,充实自己。凭借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成功转正并在同年总局举办的“铁路司机技术比武”中荣获优秀奖

青春融进边疆,热血奉献铁路。“精力就是战斗力”“瞭望就是命根子”这份工作就是要责任心强贺斌斌经常出夜班车,从值乘开始不敢合眼,时刻紧绷,夜里经常会拿湿巾擦脸,让自己保持清醒。寒冷、恶劣的天气,让他的手冻伤不断,留下疤痕。手里的闸把‘千斤重’,行车安全重于泰山,事关整趟列车上千旅客的安危。贺斌斌常说比起老一辈新疆铁路人的付出,现在这点苦真算不了什么。他怀着敬仰与崇高的敬意,诉说着新疆铁路建设时期的艰难险阻以及历代新疆铁路人饱经风霜的故事。多少个日夜,这批劳动者们如铁路线上的颗颗道钉,撑起每一段线路上的钢轨,在风沙与严寒的摧残下,坚守自己的岗位,把所有青春都奉献给了新疆铁路的建设。扎根,是修行,也是智慧心。生活就是最好的修道场,只有静下心来,一锤一锤将钉子钉牢,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践行道钉精神,激励大学生在新时代扎根边疆、奉献边疆。多年来,一代代大学生牢记职责使命,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烙印于历史丰碑之上。贺斌斌就是新时代下,千千万万铁路线上小小的一枚“道钉”,沿着正确的目标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在国家方针政策的正确引领下,承担起建设边疆、守卫边疆的重任,为新疆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