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工作

邵永强:创业路上勿忘初心 贵在坚持

作者:张佳眉发表时间:2020-12-23
       邵永强,1992年出生,甘肃省陇西县人,毕业于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现任陇源集团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陕西梦思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2016年被评为陕西省十大创业家,其创业故事被华商报、三秦网、优酷等媒体和网站多次报道。
       在校期间邵永强担任交通运输学院学生会主席,邵永强提到学生会主席的经历让自己认识到责任一词的重要性。学习之余,学生会大大小小的活动和任务全方位锻炼了邵永强的综合能力与素质,也让他的眼界变得开阔,考虑问题变得全面,以及如何在团队中当好“指挥棒”,让成员凝聚合力,共同进步这些“知识”都是课堂外习得的。
       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时,邵永强提到自己最初创业时和3个小伙伴住在60平方米的房间,到现在有14家分公司,从最初只做人力资源公司到现在涉及文化传媒公司 、电子商务公司、网络科技公司。期间经历过甲方的违约、资金链断裂、合伙人跑路等情况,也经历过几天几夜只睡几个小时,病倒在医院等许多困难和挫折。但“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舍之,朽木不折,”勤奋和坚持是邵永强在创业路上学到的重要财富,只要坚持不懈地往前走,哪怕每天走一点,时间久了就会取得巨大的进步。无论碰到何种困难,要实现目标是心中唯一的信念。

        2016年邵永强被绿色三秦聘任为陕西户县地区公益战略合作伙伴,开展丝绸之路公益慈善项目的宣传和相关推广工作。
    2019年邵永强被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会组委会聘任为丝路大学社团联盟理事成员。
     同年并被陕西省文化软实力研究会评为陕西省生态之光·2019年生态文明建设年度人物。
       2020年他所创立的公司升为集团,简介陇源集团。善于学习,补齐短板,不断进化是邵永强短时间内取得不错成绩的另一缘由。当今社会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知识更新越来越快,作为一名创业者,需要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不断接受和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掌握新本领。
       敢于挑战未知,敢于冒险的人生态度让邵永强创立了陕西梦思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该公司在2019年被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组委会授予理事单位。
      他所创立的陇源集团被评为3A级经营示范单位
      “自强不息,修德载物”母校的校训一直激励着邵永强在创业道路上保持初心,乘风破浪。让自己创办的企业不断取得骄人的成绩的同时,他也在积极关注着社会的责任。今年疫情期间,邵永强为家乡甘肃偏远山区捐赠口罩及防护用品十几万件,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体现着一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回馈社会,给别人送去帮助和温暖的时候,自己也会变得更快乐,更有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