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就业动态 > 就业动态

访企拓岗||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赴宁夏开展企业走访与就业实习基地签约工作

作者:冀世保发表时间:2023-04-05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3月27-29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石广田带队赴宁夏参加由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风慧能技术有限公司、陕西长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校企合作研讨会,调研走访用人单位,精准对接促就业,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吴忠参观调研风场

嘉泽源网荷储零碳智慧园区交流

       3月28日下午,调研组受邀参加“共同合作,共谋发展,共享美好”校企合作研讨会。北京金风慧能技术有限公司中西区域公司总经理彭彬、陕西长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宇超、西安航空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宁夏建筑学院等兄弟院校领导一同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首先,北京金风慧能技术有限公司中西区域公司总经理彭彬介绍了北京金风慧能技术有限公司的企业发展情况,中西部区域分公司占据优良的风能及光能资源,对新能源产业发展高质量人才需求与日俱增。其次,北京金风慧能技术有限公司中西区域公司办公室主任刘田渊介绍了用人需求及校企合作经验分享。紧接着北京金风慧能技术有限公司产品中心培训项目经理赵洋从课程共建、基地共建、讲师合作、联合培养四个方面对于风电应用型人才校企合作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石广田院长从我校办学理念与特色、办学层次与规模、学院专业建设、校企深度融合促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参观嘉泽源网荷储零碳智慧园区


签约及授牌仪式

       3月20日上午,我校与陕西长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订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并进行授牌。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旨在发挥院领导促就业带头作用,深入用人单位,了解社会所需。当前,2023届毕业生毕业离校在即,学校将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冲刺期,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力度,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