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就业动态 > 就业动态

我校隆重举办“相约周五,职引未来”西安交通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线下综合类双选会

作者:冀世保发表时间:2023-03-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支持党的二十大“就业优先战略”,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陕教生办〔2023〕5号)的文件要求,进一步促进我校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3月17日上午,我校与高陵区人才交流中心、鄠邑区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举办了“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2023届毕业生线下综合类校园招聘会,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各单位共计收到数千份简历,许多同学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120余家优质用人单位,为学生提供6470个就业岗位,如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中铁三局集团运输公司、中铁建工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东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宝鸡三和职业学院、华润万家等。招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2023届毕业生们热情高涨,纷纷到展位前详细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和岗位需求情况,并就详细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此外,学校为毕业生设置了简历门诊,供有需求的求职者进行个人简历的咨询与指导,从而最大限度的提升个人简历的质量,突显个人核心竞争力。

 

       招聘会上,理事长张晋生、校长刘建朝等校领导亲临现场,实地考察用人单位招聘情况和学生的求职意愿,并对各个单位代表莅临我校招聘会表示热烈欢迎。

       根据招聘会现场与企业的交流反馈,2023届毕业生市场需求较为平稳,制造业、服务业等市场需求量有所增加。整体来看,经济结构调整导致市场需求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压力较大,企业越来越看重毕业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


招聘会现场

       此次招聘会为用人单位甄选人才搭建了平台,有效助推用人单位和学生间的有效衔接,为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高满意度就业提供了保障,为下一步教育教学改革、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更为地方经济发展、人才培养输送提供了有效路径。

文字:吕   洁

审核:王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