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就业动态 > 就业动态

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冀世保发表时间:2021-06-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陕西省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部署,分析当前学校就业状况,夯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6月7日上午,副校长徐炜在校务楼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明确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目标任务,并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就业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首先,副校长徐炜解读了国家、省教育厅关于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分析了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她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工作关系到学校的发展,也关系到每一个学生的命运,老师们一定要关心学生的就业工作,调动一切资源帮助学生就业。

副校长徐炜
       其次,毕业班辅导员逐一对就业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听取汇报过程中,副校长徐炜随机提问,现场分析解决问题,她在讲话中详细分析了各个学院各个专业的就业情况,并对当前已取得的就业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各学院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结合各学院的专业,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做好,做细,做实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随后,副校长徐炜指出,做好当前形势下的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各学院辅导员应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职业观和价值观。并且有针对性的对毕业生开展心理辅导,对目前一些毕业生存在的懒就业,慢就业,有抵触情绪的心理问题进行疏导;二.认真梳理,准确掌握每个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及时上交已签约工作单位的毕业生的三方协议;三、对未就业学生建立管理台帐;四、对建档立卡的学生,按学院建立相应的建档立卡帮扶表。对于这些重点帮扶群体,我们要实行“精准帮扶,一对一帮扶”政策;五、各学院应做好大学生到基层就业成才的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和西部地区就业。就业指导中心要不断的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最后,为全力以赴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中心坚持每周召开一次就业推进会,实行就业进展周报制度,组织毕业班辅导员专题座谈交流会,对接友好单位进校补招,持续跟踪服务就业困难群体,力促2021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