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就业动态 > 就业动态

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赴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进行校企合作考察并开展校园专场招聘

作者:张佳眉发表时间:2020-09-15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9月11日上午9时,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储继红、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直属党委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刘宏、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刘蓉蓉、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教育培训中心高级主管武止戈、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纪检监察室高级主管汪超等一行到我校考察校企合作事宜并开展校园专项招聘。我校校长王志刚、副校长谢金宝、副校长徐炜、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邓若新、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参加此次校企对接会。会议由徐炜副校长主持。
      储书记回顾与我校合作多年中,对我校毕业生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熟悉的实践操作能力、应届毕业生积极踊跃应聘地现象给予了肯定和赞扬。紧接着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概况、人才需求、合作资源、目前招聘计划等内容,对我校人才培养模式如何更好适应企业需要提出建设性意见,储书记表示希望与我校实现深度合作对接,更精准地招纳人才。
 
      王志刚校长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对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来我校招聘表示欢迎,并用“四句话”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发展历程、大学精神;坚持以轨道交通类专业为主,学科体系、专业结构科学合理的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以及我校的人才培养理念。王校长表示我校是一所发展中的大学,同时也是一所十分重视校企合作、产教协同育人模式的大学。
       谢金宝副校长提到一切以培养学生,为企业输送人才为中心,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毕业生到岗操作的熟练度和上手能力,能否邀请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为在校生提供实习岗位,可以去现场学习知识,接受企业文化熏陶;其次能否与企业合作毕业设计项目,让学生能充分将四年所学运用至毕业设计中,也通过毕业设计内容深入了解企业操作内容。
      徐炜副校长表示我校在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就职毕业生反馈都很好,并介绍了我校实验实训设施、实训基地等情况,提出今后将全力支持、配合企业,做到优势互补,深度融合,推动校企合作纵深发展,共同培育专业技能强的高素质人才。
       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刘蓉蓉从企业角度对学校课程设计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形成系统化的安全教育,可以透过案例教学,比如把行业中发生的安全事故作成案例对学生进行学习教育;二是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上岗毕业生大都年龄小,希望学校在此前基础上聘请具有临床经验、医学背景的专业老师做好职业心理健康教育,保证毕业生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心理;三是针对行业发展快速迭代,可以通过邀请优秀毕业生传授个人求职经历、成长历程等方式对在校生提供职业规划引导和职业辅导。
       与此同时,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我校宣讲招聘会也在有序、顺利开展中。宣讲会上,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人力资源处高级主管孙瑾以合肥这座安徽省会城市为切入点,为参会学生介绍了合肥的城市性质与城市职能,并从集团概况、人才理念、运营概况等层面进行深入细致讲解。并以“建设进展”模块为在场学生介绍了目前在建线路——轨道交通5号线、轨道交通1号线三期的起始站、全长和预算总投资、试运营时间等基本情况以及工程进展。200多名毕业生衣着整齐、意气风发参加招聘。